体育学院、地旅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四

时间:2018-07-24 23:0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2416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7月20日,是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忙碌而又充实的第四天。按照既定实践方案安排以及结合实践活动的实际情况,今天的实践任务大体分为三个部分,由设计学院组成的第一组绘制第三、四幅作品,由体育学院和地旅学院组成的第二小组走家入户做调研,体育专业和其他成员组成的第三小组继续开展晚间广场文化活动。

早晨六点,墙绘制作小组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她们今天的任务是要完成第三、四幅作品。第二小组分成三个小队,朝不同的方向挨家挨户走访,询问老人身体健康状况,辅导小孩暑假作业,同时赠送小孩学习文具。走访每到的村民家中,村民端茶倒水,表示欢迎。过程中还发现村民愿意吐露心声,和队员诉说工作与生活,小孩也乐于和大家交流沟通,在队员即将离开时依然不舍,起身目送。中午到来之际,走访回来的队员一部分帮助老人搬运沙子,另一部分写关于“农业规划”的方案。下午,走访工作仍在继续,与百姓心贴心活动开始进行。随着夜幕降临,村民早早的来到开展活动的院子等候,期待大家带来的表演,期待和大家玩游戏,更期待今天的教学内容。活动结束,村民都不愿起身离开,脸上书写着意犹未尽。

炎炎烈日,村民的热情欢喜,队员们的认真努力,为今天的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文/图刘华伟 审核/韩山

 

入户调研一

入户调研二

入户调研三

墙绘标语制作

帮助老人做体力劳动

晚间乡村广场文化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