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守则教授莅临艺术学院开展《创造性舞蹈编制》专题讲座

时间:2017-04-25 18:1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42509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应艺术学院邀请,4月24日,马守则教授在我校逸夫楼演播厅开展《创造性舞蹈编制》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艺术学院院长马关辉主持,舞蹈专业全体师生及社会专业人士参与讲座。

马守则曾任教于美国亚历桑那州立大学舞蹈系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先后留学于英国拉班舞蹈中心和美国爱荷华大学,获得爱荷华大学的舞蹈艺术硕士学位。他创作的舞蹈《随风起舞》获得美国大学舞蹈节最佳编导奖和表演奖。

在讲座中,马守则介绍了舞蹈编导中的创意和创编以及编舞的技巧和技法,告诫同学们舞蹈不仅仅是动作的表现,更要体现舞蹈的思想与精神,鼓励大家在编制中寻找自己的方法,寻找自己的法则。接着又为同学们介绍了舞蹈创意的几大方向,通过欣赏《羽翼》、《Wall.E》等优秀的舞蹈表演,强调学生在创作时要有勇气,有胆量,有魄力,并且让大家本着创作无止境,创作无极限的精神去学习,体会舞蹈艺术所带来的魅力。

此次讲座的召开,提高了我院师生的创编能力,对舞蹈创编认知优良更完整系统的理解,促进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文、图/肖伟  审核/朱晨刚

 马守则作讲座

现场示范

学生提问题

讲座现场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