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茶园,品茶韵,传承茶乡文化;走浙大,识历史,传颂求是精神——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四)

时间:2017-07-17 15:0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71414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13日上午,艺术学院炫美阳光服务队在党委副书记朱晨刚的带领下开启了讲述茶乡故事、实地领略茶乡韵味的文化之旅。此举得到湄潭县政府及协育中学的大力支持,协育中学副校长石开洋全程陪伴和介绍,为茶乡之行锦上添花。

在湄潭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志愿者们前往了本地多个特色景点,参观了核桃坝村、田家沟村以及七彩部落等具有茶乡代表的文化基地。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在党的光辉下城镇生活的巨大变化,也提升了艺院学子的茶文化知识与修养。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前往了永兴镇万亩茶海,亲身实地体验了采茶工作。学生们头戴斗笠、身背茶篓,妙趣横生,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学生认真地体验了茶农的艰辛。

最后,志愿者一行参观了浙江大学历史陈列馆,学习浙大西迁精神,热议了新时期建设下我国国情、社情的演变以及当代高校的发展与大学生教育的紧密联系等内容。返程途中,志愿者们激动不已,并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来到湄潭这个山美水美人更美的地方学习或者工作。

此次观光活动是湄潭政府和协育中学给予艺院学子的深入学习机会,同时又缓解了同学们在紧张排练中的压力和艰辛,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学习和信仰的重要性,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奉献的思想觉悟和爱国热情。我们相信,湄潭县与贵州师范学院将永结深厚情谊,共同助力文化发展。

/ 杨英 审核/朱晨刚

 

 

朱晨刚和县领导途游

采茶活动

朱晨刚和志愿者去浙大历史博物馆


合影一


合影二

合影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