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教学研讨讲座

时间:2017-11-04 13:3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0314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日,艺术学院院长助理荆彦超在逸夫楼A704教室举办了题为“小型曲式结构分析技巧——兼谈中学音乐教师资格证考试中音乐分析题的答题方法”的教学研讨讲座,音乐学专业的相关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荆彦超先对讲座中涉及的小型曲式结构做了定义和解释,并结合相关谱例总结了一段曲式、二段曲式、三段曲式的结构特征和分析要点。接着,荆彦超以教师资格证考试中音乐分析真题作为谱例,分别选取了歌曲《I Got Rhythm》作为谱例讲解西方歌曲分析方法、选取了合奏《喜洋洋》作为谱例讲解中国乐曲分析方法、选取了钢琴曲《梦幻曲》作为谱例讲解了钢琴曲的分析方法。

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小型曲式结构分析能力,也提高了同学们在教师资格证考试中音乐分析题的答题能力。

文/图 荆彦超  审核/朱晨刚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