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赴华中师范大学、武汉音乐学院交流学习

时间:2018-04-04 22:1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0425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2-3日,在艺术学院院长马关辉的带领下,院长助理荆彦超、刘科、舞蹈学科主任肖伟、音乐学科主任王晓一行5人赴华中师范大学、武汉音乐学院交流学习。

4月2日上午,武汉音乐学院副院长李幼平及教务处处长、研究生处处长、音乐教育学院院长、舞蹈系主任、统战部部长等相关部门领导与我校一行人员进行了交流会谈。会上,马关辉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师赴武汉音乐学院进修学习、进一步扩大交换生名额、为我校青年教师单列硕士名额等几方面提出合作需求。李幼平院长代表武汉音乐学院对以上需求一一回应并安排相关部门落实。

会后,马关辉一行就音乐教学法教师访问进修、音乐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相关问题与音乐教育学院院长赵凤艳、教学秘书李蓉老师进行了交流。李蓉老师带领一行人员参观了武音琴房楼的信息化管理,并在琴房楼与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主任、钢琴系主任就学生上课模式、考试模式、教育实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马关辉一行分别与教务处、研究生处、音乐教育学院、舞蹈系主要领导就各项目的落实细节进行磋商。对教师短期和长期访问学习、增加交换生名额、在我校落户武汉音乐学院研究生教育实习基地和舞蹈采风基地、我校教师作为研究生指导副导师参与武音硕士研究生指导等事宜的相关细节达成共识。接着,在教务处领导带领下,一行人员参观了武汉音乐学院奥尔夫音乐教室、计算机音乐教室、舞蹈排练厅、黄钟音乐厅、湖北省音乐博物馆等教学和展演场所。

4月3日上午,一行人员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会议室举行座谈。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艺术实践部主任、舞蹈系主任、教学秘书等人员出席了交流会。会上,双方在学院管理、学生工作、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教师进修访问、学生交换的问题达成了共识,并重点就师范类专业认证、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后,我校一行人员参观了音乐学院的琴房、舞蹈排练厅、数码钢琴教室、音乐厅等场所。

本次交流访问,艺术学院与武汉音乐学院、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落实了包括教师进修、学生交换、实习基地共建等多个项目。通过对两所高校的参观学习,为艺术学院接下来的发展和改革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文/图 荆彦超  审核/马关辉


武汉音乐学院交流会现场


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交流会现场


与武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赵凤艳院长交流


与武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钢琴系主任交流


参观湖北省音乐博物馆


参观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


参观武汉音乐学院黄钟音乐厅


参观学习人员与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领导合影


参观学习人员武汉音乐学院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