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学院教师廖江华参加多彩贵州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书画采风创作活动

时间:2018-04-12 17:2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1202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9日至11日,多彩贵州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书画采风创作活动在毕节市黔西县举行。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的专家与贵州书法家、美术家共同深入基层进行采风创作,并展开现场教学活动。我校艺术学院教师廖江华副教授参加了学习。

4月9日上午,多彩贵州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书画采风创作活动启动仪式在黔西县举行,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等出席活动;毕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琨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李朝卉,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凡军,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加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治力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晓曼主持。

启动仪式上,慕德贵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全省文化战线工作者要坚持文化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推动贵州文化繁荣兴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基层、扎根生活,推动广大文艺创作者到基层去、到人民群众中去,增进对人民的感情,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作品。

此次活动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主题,旨在通过全国名家的现场教学、深入生活、锻造精品力作等方式,以书画艺术聚焦贵州脱贫攻坚成果,助推贵州扶贫工作,增强文化自觉、涵养文化自信,进一步提升贵州文艺创作水平,搭建起贵州与全国文艺界深度交流的平台,并将贵州建设成重要的书画培训教学基地和全国性创作交流平台。

杨晓曼在主持总结讲到:文艺是民族精神的火炬,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贵州的文艺工作者要聚力脱贫攻坚,为人民抒写、为人民讴歌。贵州作为脱贫攻坚主战场,为艺术家们提供了丰富且生动的创作素材,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贵州书画家们创作水平的同时,更加意识到自己的社会使命和历史担当,通过深入新农村采风,能让书画艺术家吸取更多营养,用自己的笔墨体现贵州人后发赶超的精神面貌。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前往黔西县新仁乡化屋村进行采风。当天下午,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副主席、草书委员会主任刘洪彪,中国书协理事卢中南,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徐里,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丁方等分别开展了书法与美术培训教学活动。并展开现场美术创作和书法创作研讨会,通过艺术作品描绘贵州新农村建设景象。

文/图 廖江华  审核/马关辉

启动仪式现场

廖江华采风作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