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师院青春行—— 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物电学院“炫美阳光”服务队赴印江开展暑期“三下乡”文化帮扶暨2018年大学生结对“春晖社”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系列报道四

时间:2018-07-24 18:1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2406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20日,帮扶活动日程已过半,目标任务考核迫在眉睫!“炫美阳光”服务队加紧步伐,逐一推进工作任务:一是,继续开展普同移民安置服务区留守儿童暑期义务支教课程;二是,在同心村继续开展家电维修和手绘墙工作;三是,就22日文艺晚会节目进行审核与联排;四是,切实落实“一对一走访”调研工作并形成文字材料。

上午,小朋友们如约而至聚集在各自所属教室。舞蹈组武慧婷现场教授简单的芭蕾手位,第一次接触芭蕾的孩子们乐开了花,认真的模仿着老师的动作,舞蹈课程以教授舞蹈《小蛙跳》结束了今天的教学任务。

音乐欣赏课气氛和谐而融洽。罗永海带领大家认识乐器——葫芦丝;王柳讲解民族传统乐器——竹笛;杨永宏教唱儿童诗歌《春晓》,孩子们在歌声中轻松学会了整首唐诗的背诵......孩子们对各种琳琅满目的乐器充满兴趣。

在同心村,物电学院教师吴旭普带领志愿者们继续在高温下开展作业。物电学院同学们一个个化身能工巧匠,饮水机、电风扇、电磁炉、电饭煲......在他们手下全部变废为宝;美术组组长刘旭东带领的手绘墙团队在昨日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图画,他们用实际行动切实做到了学以致用、造福人民!

“不是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今天充实的工作任务让志愿者们切身感受到坚持就是胜利的含义。我们深信“炫美阳光”成功在望!大家依旧会保持热情与激情,继续努力向前!向前!向前!

文/图 舒然陈璐 王姣 审核 /朱晨刚

 

音乐课堂

吴旭普帮助村民维修电器

舞蹈课堂

手绘墙画现场

走访调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