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检查专家组一行实地走访设计学院“设·享工作坊”体验学生扎染活动

时间:2017-10-24 19:1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2416撰稿单位: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20日, 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检查专家组莅临我校进行思想政治工作检查,检查专家组一行实地走访设计学院,检查设计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及文化建设情况,并亲临“设·享工作坊”。

在“设˙享工作坊”,检查专家组一行观看了同学们正在专业老师郭晴晴指导下进行的扎染体验课程, 课程主题是围巾扎染,大家根据自己想象或喜好的图案和纹理,将预先准备好的白色围巾,通过图案设计定位、折叠、夹扣、扭曲等工艺造型,然后将这些围巾分别用不同粗细的棉线、弹珠、夹子等进行固定绑扎。在同学们的热情邀请下,全体专家组成员及校领导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课程体验,并亲手制作扎染工艺品。

专家组询问学院在课程设计和专业建设的实际情况,当得知学院“设·享工作坊”对全校师生开放,每月有不同的主题,专家组一行对设计学院的体验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并表示通过这样的课程可以提高同学们感知能力和动手能力,增进交流,促进和谐,为美丽校园、和谐校园再添一抹绿、再染一缕光。

扎染体验结束后,同学们将专家们亲手做的扎染布送给专家组做纪念。

文/黄美诤 图/伍廷义  审核/聂森


专家莅临设计学院考察指导

课程体验现场

课程体验二

扎染活动作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