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字笔下显功夫,金声玉振展才学————设计学院第九届学生技能竞赛活动

时间:2018-04-18 14: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1802撰稿单位: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内涵建设,提升教育教学人才培养质量,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原则,全面提升学生基础技能水平。4月17日12:50设计学院启动了第九届学生“三字一话”(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普通话)技能竞赛活动。副院长聂森,院长助理陈果,团委书记黄美诤,教研室主任邓鹭,安毅老师,白瑞荣老师和杨丽老师以及全体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陈果宣布设计学院第九届学生技能竞赛活动“三字一话”技能竞赛院内初赛正式开始。由黄美诤老师担任普通话项目评委,由安毅老师担任书法项目评委,由白瑞荣老师担任钢笔字项目评委,由杨丽老师担任粉笔字项目评委。

书写比赛中,同学们一笔一划地认真书写每个字的间架结构。普通话比赛也如火如荼地开展着,选手们依次登台,用深情的语言,抑扬顿挫的语调朗诵文章,积极自信展示,每一个字都是那样的清晰而标准,每一句话都是那样地流利而响亮。整间教室朗读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黄美诤认真倾听,以“语音标准,语调自然、流畅、词语轻重、格式正确,停连恰切,感情真实自然”等为标准进行公正打分。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细致的点评,并要求我们要练好字,说好普通话,丰富涵养,展现现代大学生动人风采。最后,经过专家评委现场公平公正评比和严格筛选,共选出普通话两名同学、钢笔字三名同学,毛笔字四名同学和粉笔字三名同学。

大学生“三字一话”技能活动,是师范院校培养学生个人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是推进大学生“教学素质拓展计划”的重要措施。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和繁荣校园文化生活,为爱好书画、朗读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对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素质起了积极的导航作用。也进一步实现次比赛为实现我院的人才培养目标,提高人才的培养质量,培养我院学生从事教师职业的基本素质,为我院学子以后毕业走上教师岗位提供锻炼的平台和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我校书香校园的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喻子缘 图/张黎  审核/聂森


比赛现场

普通话比赛

书法比赛

粉笔字比赛

钢笔字比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