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召开《停电了,课该怎么上?》主题教研室会议

时间:2018-04-18 14:5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1803撰稿单位: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17日,针对前段时间由于乌当区市政施工而停电带来对教学秩序影响严重的问题,设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停电了,课该怎么上?》的主题教研室会议,在会议期间数字媒体艺术和产品设计两个教研室齐聚一堂认真讨论了相关的问题和解决措施,院领导聂森副院长(主持工作)全程参与讨论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邓鹭认为,我院的专业课程内容大多动手实操性较强,要在课堂前期教学准备中有相关突发情况的预案。比如在基础课程教学的过程中遇到停电这样的突发性状况首先要组织好课堂教学秩序,然后按照课程要求继续组织教学应该不会太影响教学情况,但是要求老师必须有面对突发情况的心理准备,做到不慌乱,能稳住学生情绪并组织好教学内容。

产品教研室主任彭小娱也提出了她的相关意见,她认为针对必须要用到电脑设备的软件操作课程面对突发停电情况,在课前就要准备第二套教学方案,引导学生进行相关课程的板书式理论讲解,并多组织小组讨论和交流活动。

院领导聂森总结道,这样的主题教研室会议很有意义,面对停电这样的特殊情况各位老师坐下来一起研究相关应对方法是一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并且也是细化教学工作的一个举措。综合各位老师的意见和建议,他提出了以下两点要求:1、教研室要梳理今天讨论的内容总结出教学突发情况处理办法,并在具体的教学实践中作为重要的教学准备内容;2、面对突发情况当堂教师要有临场处理能力,不能出现课堂混乱,学生无事可做、老师无话可讲的情况,如果出现相关问题,影响严重者将问责教学责任人。

文/图 邓鹭   审核/聂森


聂森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