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5.2讲话暨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7-02 19:0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0213撰稿单位: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按照学校相关要求,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6月29日上午,设计学院在141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5.2讲话及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会议,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陈果主持。

基层党委书记侯晓薇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青年如何健康成长”等重大问题,对当代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明确要求。希望大家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查摆问题。

之后,副院长聂森带领大家学习了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他说讲话中提到了四个“重要论断”;四个“主要内容”;两个“重要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四个“回归”等重要论断,将是今后本科教育的中心工作,希望大家对以上重要论断,不断深化,领悟透彻。此外,还要求各位教职工从是否关心专业建设;是否关心教研室工作;是否按时按量完成学院相关工作;对待学生是否真诚,善意,用心等方面对自己的“师德、师风”进行查摆。

此外,参与会议的教职工共同学习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情况介绍,成都会议上150所高校发布的《一流本科教育宣言(成都宣言)》以及学校的有关文件精神。

在进行相关内容学习之后,参与会议的所有教职工都纷纷结合自身的情况主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坚持“以本为本”,努力做到四个“回归”,要明确学校、院系、教师的根本使命是什么,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是什么,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是什么。要紧紧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快人才培养的思想创新、理念创新、方法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持续不断地推动一流本科教育建设。

文/图  陈果   审核/聂森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