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美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构研讨会

时间:2018-08-01 19:3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80101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 璇责任编辑:孙秀华

7月30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构研讨会。美术专业各方向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院长聂森教授主持。

聂森教授首先对人才培养方案重构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指出:要按照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制定工作推进计划,按时完成人才培养方案重构工作。同时,着眼点要高,一方面要借鉴国内一流师范院校美术学专业办学经验,另一方面也要符合我们贵州省省情和学院办学实际,科学合理的重构人才培养方案。

会上,由院长助理路统宽组织学习了《贵州师范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美术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课程设置的指导方案》。老师们从美术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师范性定位、培养目标、课程模块设置、课程设置等方面,展开讨论。重点对教育类课程、学科专业课程的设置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在大家广泛讨论的基础上,大家一致认为: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师范类本科人才培养的指导性文件,是组织教学工作、安排教学任务的主要依据。师范专业认证,首先是要达标,对美术学专业学生的人文素养、教育教学能力、综合素质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对美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重构,重点在学科专业课程的设置,每门课程要能够支撑师范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努力做好美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构工作,全力推进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评估建设工作,力争把美术学专业办成我院精品专业。

文/路统宽 图/杨钟 审核/聂森


研讨会现场


人才培养方案重构讨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