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缘参加“读书会”?只因我叫“读书人”——继续教育学院团委举行“悦读青春 品味书香”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7-05-17 17:0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1705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五月,繁花似锦,绿茵如海,一切都显得那么热情洋溢,生机盎然。5月15日下午,“悦读青春 品味书香”活动启动会在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开展,这是继续教育学院“一院一品”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

启动仪式上,继续教育学院副书记王刚带领大家朗诵了《劝学诗》《明日歌》《今日歌》和《劝学篇》,小小的会议室传来了琅琅的书声。王刚勉励大家:同学们,在生活节奏十分快捷的当下,我们应该放慢自己的脚步,等一等落在后面的灵魂。这个“等”的过程,就是修心的过程;而最好的修心方式,莫过于“好读书,读好书”。“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我们是读书人,不要愧对“读书人”这三个字。我们要把“悦读青春 品味书香”的读书活打造成一种高雅的活动,打造成一种让人羡慕、让人忍不住想参与的活动。我们绝不允许南郭先生式的人物混迹其间。你们都是勤奋好学的学生,希望你们能够开好这个头,带好这个头。

学院团委书记佟明燕将活动的目的和要求、人员情况、活动方式等进行了安排。自考部副主任程继华从自身经历出发,结合事例,向学生们介绍了读书的重要性和读书感悟。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的“悦读青春 品味书香”活动,提出“惟阅惟品、惟阅精品,惟雅惟趣、修心养气”的宗旨;开设了QQ群和微信群,向读友推荐阅读书目;创设了“读友Q吧”“悦读咖啡”“师友讲堂”“读友书评”等项目。为了提高活动的档次,他们在最初读友的审核上,强调“学而优”,在读友的数量上,强调“少而精”。目前只吸收了15名学生和7名教师。希望进行一段良性的运行后,再逐步扩大层次和规模。

文/佟明燕 图/谢军  审核/傅波

 

启动仪式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