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长征精神 争做合格党员继教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交流讨论会

时间:2017-06-23 19:1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23012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21日上午10点,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交流讨论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6月上旬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走革命征程,感悟红军精神”的党日活动,展开交流和讨论。党员同志积极发言,交流思想感悟。

支部书记陈文秋同志首先作了党日活动总结汇报。她指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了解了“四渡赤水”战役的历史,更加感受到革命的艰辛,战争的残酷,和平的可贵,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不怕牺牲、不畏艰险,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矢志奋斗的理想信念,这就是共产党员的精神,共产党员的信念,让我们加倍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成教部龙平同志以“重走长征路,不忘初心”为主题,谈了自己的感受作为一个新时期的党员,在新的形势和环境下,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有坚定的信念,坚持党的宗旨,不忘初心。

培训部主任蔡晶在发言时讲到,置身于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前,此情此景,不禁回想起当年入党时的誓词和初心,感慨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仍然路漫漫兮修远,只有以革命先烈伟大的人格和为革命事业献身的革命精神为榜样,奋勇前行,方不辜负革命先烈的牺牲和当年入党时的誓词。

综合部入党积极子周泽源说,通过参观“四渡赤水”纪念馆,深刻感受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指挥艺术,感受到了红军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立足岗位做贡献,学好党章,学好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学生党支部书记佘颖慧从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的角度,谈了自己的感想: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要进一步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要进一步强化求真务实,敢于作为;要进一步切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教育工作,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德肃、党委副书记王刚、副院长王先华、办公室主任罗艳华以古诗的形式,再现了四渡赤水战役的壮烈场景和红军战士们浴血奋战的英勇气概,深刻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务实创新、团结奋进的民族精神。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傅波同志提出了新时代“四渡赤水”精神的四点具体体现,一是“自强不息”的精神,在新时代应表现为一种坚定的理想信念、执著的期盼追求、进取的精神动力和坚韧的意志品质;二是“百折不饶”的精神,在新时代应诠释为忠诚信仰的政治品质、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亲民助民的公仆情怀、勤俭务实的工作作风;三是“务实创新”的精神,在新时代应引导全体党员以开拓有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形成新认识,开辟新境界,创造新业绩;四是“团结奋进”的精神,在新时代应引导全体党员要把“团结之歌”唱响在日常工作之中,心怀集体,精诚团结,让专业素养与精神力量共同发出强大的合力。

图/姚晓峰 文/佟明燕  审核/傅波

总结交流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