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网络 反腐防变 学黄大年 敬业奉献——继教院传达学习学校有关文件精神

时间:2017-09-15 15:1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1504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13日下午,为了规范网络行为,筑牢反腐防线,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培养爱国敬业奉献精神,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学校近期系列文件精神。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德肃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刚传达了《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精神,要求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开展自学,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校园网络环境。接着,王刚领学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全体教职工积极开展争做黄大年式好党员、好老师、好人才活动。

学院院长赵德肃组织学习了《关于六起高校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持之以恒地落实八项规定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切实增强自身的廉洁自律意识和遵规守纪意识。

学院党委书记傅波在总结时指出,《意见》给党员干部划定了网络行为的“四讲”红线。一是讲信仰,要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把红色信仰作为最有力的武器,自觉抵制西方意识形态渗透。二是讲党性,要坚持党性原则,自觉抵制网络中传播的不良言论,做到不为杂音噪音所扰,不为传闻谣言所惑,对于一些有损党和国家形象地不良言论,敢于站出来发出正义之声。三是讲担当,要坚守担当忠诚,旗帜鲜明地对微信朋友圈中出现的“负能量”行为及时予以制止、澄清、劝说、教育,做一个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四是讲正气,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对网络噪音和错误虚假信息的洞察力、判断力、抵制力,不陷入舆论的漩涡,不做制谣传谣的推手。

傅波在谈到学习黄大年的先进事迹时提出,要准确理解黄大年身上的价值内涵,学习其身上的四种品格:要学习他“心有大我、忠诚祖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敬业拼搏、为人师表”的担当精神;学习他“敢为人先、矢志不渝”的创新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针对《关于六起高校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傅波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紧跟中央部署,认清党风廉政建设、认清岗位职责,划好责任田,维护好队伍整体形象。二是要强化警示教育。要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克服侥幸心理,增强遵守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强化率先垂范。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坚决克服等待观望等侥幸心理,坚决纠正“四风”,从小事抓起,大小问题都要抓,切实抓早抓实作风建设。四是强化监督管理。要敢说敢管敢唱黑脸,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同时,全体干部职工要遵守工作纪律和工作制度,克服慵懒涣散行为。

文/佟明燕 图/陈文秋   审核/傅波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