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十九次党代会 争做新时期好党员——继续教育学院“微党课系列之二”

时间:2017-10-24 16:2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2402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23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创佳绩·树标杆·做表率”、打造“三新”学院主题微党课第二次课在第一会议室如期开讲,年轻的党员教师施院毛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微党课《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历史回顾及新时期下普通党员的任务》。

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施院毛从每次会议的时间、地点、人物、背景、意义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在回顾总结历史之后提出思考:党员的人数越来越多,理论建设越来越完善,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富裕,在现阶段,我们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到底应该怎么做呢?对此,她谈了自己的几个认识:第一,找准自己的定位和长远职业发展目标。无论处在哪一个岗位,仔仔细细,勤勤恳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第二,有坚定的信念和实干的精神。工作作风端正、思想觉悟高、有责任担当。第三,有积极进取的创新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中,没有一个党员有理由置身事外,谁都应该站在第一线,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每一件小事,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课后,大家对本节微党课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罗艳华、蔡晶、沈微等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谈到此节课的内容正好给我院党员同志及时补充了有关中共代表大会的历史知识。学院赵德肃院长指出把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相关信息整理出来,施院毛同志是下了功夫,花了精力的,但内容应该更多立足岗位,围绕工作来进行,特别强调了我们工作需要用心、专心,要将心思和精力用在本职岗位上。傅波书记也特别指出:我们今年的微党课,以“创佳绩·树标杆·做表率”、打造“三新”学院为主题,就是要让全体共产党员立足岗位,做表率;施院毛同志的三点认识,如果我们大家都能做到,一定会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文/陈文秋 图/姚晓峰  审核/傅波

 

微党课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