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创新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1-04 18:4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10402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1月2日晚,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党支部QQ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党员评议。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刚,学生党支部书记佘颖慧老师,自考部副主任、学生党支部委员程继华老师及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佘颖慧主持。

会上,佘颖慧通报了党支部查摆的三个问题:一是党的学习教育活动还不够深入;二是在联系教育服务师生方面不到位;三是支部活动开展较少。针对上述问题,党支部提出了三点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在学生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是尽可能做好关心和服务广大师生党员、群众的工作;三是根据我院学生党员的特点,创新开展丰富多样的党组织活动。

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佘颖慧、程继华、邵雪晴共三名同志分别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一位党员都认真结合谈心谈话中发现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自查情况,从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个方面摆出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随后,党员之间开展了互评。

王刚代表学院党委做总结发言指出:小小QQ会议,突破了时空界限,如实记录了会议的全部过程,记录了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心声。关键是,我们的思想要真实,我们的情感要真诚,我们说的每一句话都要算话。他最后勉励大家:希望我们每个党员同志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希望我们每个入党积极分子都能成长进步!在2018年的崭新岁月里,抒写一曲青春的赞歌!

本学期以来,由于学生党员全部在外实习,无法集中组织开展党员民主评议与专题民主生活会,因此,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关心和指导下,通过电话与学生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集学生意见,又通过网络,以QQ会议的形式创新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并邀请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大家在QQ群上进行签到、发言、讨论、互动交流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样既有效地解决了学生在空间上难以集中的问题,又充分地调动起学生的参与积极性。此次QQ会议共计时长约1小时,师生累计发言次数130余条,同学们纷纷在QQ群内互动、点赞,会议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文/佘颖慧 图/程继华  审核/傅波

 

QQ民主生活会截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