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走进黔东南”大学生三创集训营

时间:2017-09-30 19:1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3012撰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27-28日,应黔东南创新创业创意大赛组委会邀请,我校学生13人(物电学院、文学院、历社学院)在指导老师陈非帆的带领下赴黔东南锦屏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三创集训营活动。该集训营是为让我校师生对黔东南黔东南生态、民族、红色、饮食、苗侗建筑、医药等特色资源有更为直观的感受和了解,积极参加“创业梦想家”、“创新百变家”、“创意改造家”竞赛,创作出更多契合黔东南的三创大赛的作品。

集训营第一站——隆里古城,感受黔东南地区的民族文化及生态环境。古城隆里是一座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古军事屯堡,保存着完好的明清规划布局和古民居建筑群。隆里地带为一片开阔的山间盆地,良田千亩,阡陌纵横,四周群山环抱,浓荫覆盖。隆里文明早孕,风雨纯朴,绚丽多彩的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多彩的物产资源,是她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作为隆里古镇汉文化瑰宝之一“花脸龙”,起源于北宋,由明代屯军时的隆里先民带入,传承至今,且发场光大。不仅是贵州省首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更登上过纽约时代广场的屏幕。

27日夜晚,在这幽静的古城里,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分享会在龙标书院进行。来自各高校的师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创意想法。

28日上午,集训营一行来到了锦屏县电子商务发展协会进行交流,电商协会会长为师生们介绍了锦屏县电子商务发展情况以及规划,在会长的介绍下拓展了思维,开阔了眼界,也为后期大赛参赛队伍指明了方向。

两天的集训营,往返800多公里。旅途的颠簸突显出这次培训的不易,集训营虽然结束了,但梦想刚刚起航。

文/图 创新创业学院  审核/熊世桓


隆里古城介绍

龙标书院交流分享

锦屏县电子商务发展协会进行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