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春风行动令 共圆乡村振兴梦——我校“艺术之星”闪耀在田间​地头

时间:2018-04-23 21: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2306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21-22日,由校党委统一部署,艺术学院承办的“唱响春风行动令,共圆乡村振兴梦”——贵州师范学院“艺术之星”走进田间地头文艺演出活动在印江县成功开展。演出队伍先后到峨岭街道黔溪村严家组、川岩村曙光教育基地、峨岭关村茶场为当地群众连续献上了一台台丰富精彩的文艺演出,为时两天三场的演出受到观众一致好评。

21日,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带领师生一行40余人经过近5小时的颠簸车程到达印江县。演出队伍不顾舟车劳顿第一时间奔赴黔溪村严家组展开了“艺术之星”走进田间地头的首场演出。“艺术之星”们利用歌曲、舞蹈、快板等多样形式向老乡们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春风行动,既接地气又鼓舞人心。让大山里的老百姓在田间地头欣赏“文艺大餐”,在劳动现场为老百姓加油鼓劲。闻讯而来的当地及周围村庄的乡亲们将演出场地围得水泄不通。《为老乡奔小康》、《喊一声老黄》、《牢记嘱托》等反映激励广大群众脱贫攻坚斗志,讴歌全国时代楷模、年份英雄,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在贵州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的歌曲,唱响在印江峨岭街道的田间地头。《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建印江新家园》快板说唱:“好政策,人心暖,齐心协力把梦圆。干群同心攻坚战,党的恩情记心间。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建美好新家园。”引起了现场群众的阵阵叫好。

印江县峨岭街道黔溪村阳坡组70岁的严循齐老人激动地说到:“真没想到贵州师范学院用这样一种特殊方式在田间地头唱响‘春风行动令’!同学们带来的精彩节目,我们群众非常喜欢,使我们深受鼓舞。”峨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刚表示:“贵州师范学院自2015年帮扶印江峨岭街道7个贫困村以来,为当地的脱贫作了大量的帮扶工作,为峨岭街道争取改善基础设施的资金过千万,在整个帮扶期间无论是教育、医疗等方方面面都给予了我们很多的关怀。今天,学校的“艺术之星”把他们精心编排的节目带到我们脱贫攻坚的第一线,是对我们极大的鼓舞。同时也希望我们的干部群众在贵州师范学院的帮扶下,在接下来的脱贫攻坚中积极主动的作为,勤劳致富奔小康。”

21日晚川岩村曙光教育基地、22日峨岭关村茶场的演出活动如期顺利举行。印江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萧子静出席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强调,演出的意义重大,不仅拉近了学校师生与群众的距离,更是对于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令的直观宣传,也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参与组织活动的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付巧表示,“把党的政策与关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带给乡亲,是我们艺术学院师生的光荣使命和职责。我们的“艺术之星”,绝不能仅仅在舞台上孤芳自赏,而是要走到广阔天地,来到群众中间,闪耀在田间地头!”

据悉,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艺术之星”专业技能大赛从2014年起每年举办,为艺术各专业领域的同学搭建了展示学习成果的平台,很好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有效的促进了学生专业技能的提升。此次“唱响春风行动令 共圆乡村振兴梦——贵州师范学院‘艺术之星’走进田间地头”活动,不仅能检验选拔出来的“艺术之星”们的专业技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而且能通过艺术的感染力,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及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令”,在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文/杨璇 孙秀华  图/陈元   审核/邹晓青

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为活动致辞

马关辉在田间为乡亲们高歌

上场前再“走一遍”

在老乡院坝里演出

娃娃们会心的笑容

精彩的双人舞《月下柔情》

演出合影

演出合影二

演出合影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