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资教工程”志愿者宣讲报告会

时间:2018-05-18 20:1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1811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繁华似锦志西去,不悔青春凯歌还。5月17日下午,由贵州省西部计划项目办组建的宣讲团在我校召开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资教工程”志愿者宣讲报告会。宣讲团成员有传梦公益基金项目创始人孔维、传梦公益基金项目总监高巍、宣讲团成员资教教师李龙茜、贵阳教师计划志愿者周蕊。会议由团委张维域老师主持,校团委副书记傅小芳、贵阳团市委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负责人何浩出席会议,我校11个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共260余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伊始,傅小芳在致辞中对宣讲团老师和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我校今年开展西部计划的宣传和招募情况进行介绍。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号召我校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行列,勇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断抒写人生的华美篇章。

其次,播放西部计划和“资教工程”宣传片,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西部计划和“资教工程”项目的实施内容和政策制度。孔维和同学们交流“资教工程”项目创始初衷和发展情况。高巍做项目演讲,着重介绍了“资教工程”项目的招募和工作细节。

会上,李龙茜、周蕊依次分享了自身在西部计划中的故事和经验。今年,校团委特别邀请到我校2017年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单能松回到学校,同学弟学妹们亲切交流。他从参加志愿者的初衷、参加服务的情况和工作感受三个方面来谈,并提出四点建议和同学们共勉,一是志愿之行,贵在落实,做讲政治的志愿者;二是苦炼内功,精湛业务,做学习型的志愿者;三是发扬“三鞋精神”,敢于奉献,做接地气的志愿者;四是相互搭台,好戏连台,做有担当的志愿者。

据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自2003年开始联合实施,项目实施15年来,已累计选派27万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到中西部22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100多个县市区旗基层服务。我校自2009年起,开始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已经连续2年荣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项目办”。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希望我校学子能为校争光,扎根基层、扎根民族地区和艰苦地区,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为西部带去时代的新风,在促进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文/张维域  图/刘晓宇  审核/傅小芳

 

傅小芳致辞

 

传梦公益基金创始人孔维

 

我校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宣讲

 

2017年资教教师李龙茜宣讲

 

2017年贵阳教师计划志愿者周蕊宣讲

 

宣讲会现场一

 

宣讲会现场二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