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主动出击、拓展非师范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就业基地

时间:2018-05-28 23:3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2827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在5月24日-27日,物电学院主动出击、拓展非师范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就业基地。我校令狐荣锋副校长带领物电学院院长周筑文、副院长陈德良、办公室副主任向坤一行,到深圳进行为期4天的实践就业基地建设洽谈事宜,洽谈全程由贵州师范学院优秀校友及深圳市汇美影像文化股份公司祝乾松董事长陪同。

实践就业基地建设作为贵州师范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发展定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学校的发展定位需要,结合物电学院实际,按照行程安排来到深圳市汇美影像文化股份公司、致联新能源产业(深圳)有限公司、金源康实业有限公司、百变创享乐高教育公司、神州通联科技有限公司、粤大明智慧照明科技有限公司、雷川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深圳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不同类型企业。这些企业有些是电子信息、大数据、人工智能、光电信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等相关产业,有些是集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产业,这些公司均与我院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密切相关。有些是培训教育公司,把实习培训+就业捆绑一起的新型实习实践模式。他们对我校主动对接企业来联系实习表示热烈的欢迎,各个公司均对自身企业的需求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令狐荣锋结合贵州教育发展需求,学校整体发展历程及学校概况作了介绍,学校建设实践就业基地对校企双方是共赢的,高校工科类学生需要主动到企业实践锻炼,提高实践操作能力。企业也需要高校联合研发新产品、新方案。学校会鼓励、也很支持建设非师范实践就业基地,更希望我校的学生通过在各个企业、各个岗位上的实践锻炼,能够长知识、扩眼界,炼技能。其次,周筑文对物电学院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结合新一届毕业生实习问题展开实践就业基地建设合作洽谈,初步达成物电学院与各个企业共建实践就业基地目的,并进行签约。双方还为校企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做了一些探讨,为物电学院探索一条集科学研究、应用型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为一体的新路径。

文/图 向坤   审核/周筑文

与深圳汇美影像文化股份公司签订产品开发合作协议和实践就业基地挂牌

与深圳神州通联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实践就业协议并挂牌

与深圳市金源康实业有限公司签订实践就业协议并挂牌

与深圳市雷川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签订实践就业协议并挂牌

与致联新能源产业(深圳)有限公司签订实践就业协议并挂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