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随性做分享,亲近亲切话家常​——马列主义教学部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师研讨会

时间:2017-09-01 19:1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0102撰稿单位: 马列主义教学部 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1日,马列主义教学部在文韬苑明理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教师研讨会,马列主义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王天桥主持。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围绕正确处理家庭、身体、学习、工作的关系展开研讨,研讨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胡志方、郭蕊两位老师进行主题发言,第二阶段由全体老师围绕主题自由交流。

胡志方的分享从捍卫尊严、弘扬正气、抱负随风三个方面展开,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分享了自己少年侠情生活、青年求真求学的感人故事,真诚分享了自己修心尽孝、快乐健康的生活故事。郭蕊从自己近期的身体状况现身说法,畅谈了照顾家庭,照顾身体,协调工作中的困惑和真实的感受。

研讨会第二阶段,马列部老师分别对胡志方、郭蕊的话题展开充分讨论,真诚分享,把各自在处理和协调家庭、身体、学习、工作关系中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与老师共享,大家纷纷表示,要有良好的心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适当的体育运动来丰富自己的生活。

通过本次研讨会,达到了聆听别人的故事,思考自己人生的目的,点燃了老师们重视照顾家庭、照顾身体、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激发了老师们对人生意义、人生价值的深度思考,放大了自己的人生格局和胸怀,学会理智分析人生实际和社会现实,本次研讨会在轻松愉快、团结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文/图 马列主义教学部  审核/王天桥

郭蕊主题发言

胡志方主题发言

研讨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