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记者团、校园广播电视台应邀参加中国(贵州)高校传媒联盟菁英培养班

时间:2017-10-30 17:1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3101撰稿单位:大学生记者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27日,中国(贵州)高校传媒联盟在贵州大学举办菁英培养班,来自贵州各高校50余家校园媒体的同学们共同探讨了校园媒体的运转和发展方向,分享彼此作为校园记者的经验和感受。我校大学生记者团、校园广播电视台获邀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青年报深度调查部主任刘万永,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研究员郑梓煜,中国青年报记者、中国(四川)高校传媒联盟秘书长王鑫昕,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记者袁贻辰,北京青年报时事新闻中心副总监、北京青年报深一度主编宋建华共5人作主题讲座。菁英培养班今年仍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共分为4次线下培训和1次线上交流。并新增采访实践,让大学生记者走进传化智联大数据物流,进行三条线路沉浸式采访。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前两天由有着丰富经验的新闻界“前辈们”分别针对“宣传”、“特稿”、“视觉转向”、“调查性报道”、“深度报道”等方面进行培训。王鑫昕主讲了《最高明的宣传最不像宣传》,分析了宣传的困境与路径;90后记者袁贻辰则以自己写特稿的经历向校园记者讲述了他所理解的特稿——《冰冷的眼灰色的故事温热的肠》;郑梓煜从视觉的角度给在场校园记者讲解了深度新闻与纪实摄影专题——《大视觉转向,媒体转型中的一种实践》;刘万永为校园记者讲述了《调查性报道的采访与写作》;宋建华的线上讲座为校园记者们介绍了什么是深度报道。

培训期间,贵州校媒134名大学生记者走进传化智联探寻大数据物流,在公路港进行采访,将在“前辈们”那里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

文/大学生记者团 幸明芬 图/伍献琳  审核/邹晓青

开幕式现场(一)

开幕式现场(二)

讲座现场

参会人员在贵州大学合影

参会人员在传化智联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