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创新管理模式 推进教材管理工作信息化我校召开教材管理系统操作培训会

时间:2017-11-02 14:1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3125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26日下午,我校教材管理系统操作培训会在文韬苑教务处会议室召开,各教学单位教材征订管理员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李佩副处长主持。

本次培训会主要有三项议程:一是介绍我校教材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及意义;二是介绍使用教材管理系统后的教材征订相关工作流程;三是演示并讲解教材管理系统的操作使用方法。

李佩首先介绍了我校教材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及意义。为实现教材管理工作的信息化建设,学校前期经过反复调研和论证,最终确定使用新知图书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材库”平台,为使系统能在我校顺利使用,提前做好系统调试、运行方案制定等工作。通过该系统将实现我校教材征订、统计等系列工作,从而达到优化教材管理流程、提高教材管理效率的目的。

技术人员介绍了教材征订相关工作流程,演示并讲解教材管理系统的具体操作使用方法。使用教材管理系统后,教研室、学院负责人、教务处组成教材三级管理体系,由各教学单位教研室负责在系统上进行教材的征订并审核,提交后经学院负责人及教务处进行再次审核,最终形成订单,这样确保教材征订工作的科学、严谨。会上,参会教师就教材管理系统培训会相关问题进行积极讨论。

此次培训会对于我校推行运用教材管理系统有着积极的作用,在接下来的系统实际使用过程中,我们会不断努力和探索更加优化的流程模式,不断改进系统,做好我校教材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

文/图  钟馨  审核/熊世桓


培训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