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2017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

时间:2017-12-01 17:5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0106撰稿单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30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逸夫楼团体辅导室举行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培训由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宛蓉主持召开,全校12个学院的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第一阶段,宛蓉紧紧围绕怎么让心理委员个体拥有更好的心理素质主题开展培训,按自知、自尊、友善、自信等十个方面分析讲解,举例鲜活生动,贴近学生生活。培训过程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讨论,分享自己的感受,结合自身和班级内同学出现的情况进行反馈。培训第二阶段由心理咨询中心张睿老师向心理委员讲解这一职务的具体作用,分析梳理心理委员的职责和日常工作,并解答了晴雨表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为期两个小时的培训结束,同学们感触很大,对自己在班内的职责更加了解,并纷纷表示在未来要更加用心投入到心理委员的工作里。

此次培训加强了心理委员间的联系和交流,提高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并正确引导他们在工作中与辅导员、教师、心理老师积极共同合作,有效促进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

文/图 武茜  审核/宛蓉

主讲宛蓉

培训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