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承先烈遗风·树青年新貌”清明节扫墓活动

时间:2018-04-03 19:1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0308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清明节传统文化习俗,更好地让当代大学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培养爱国主义精神,4月1日,校团委组织新媒体协会、师院风华通讯社成员前往黔灵山公园解放贵州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了以“承先烈遗风·树青年新貌”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傅小芳、校团委宣传部负责人李如松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傅小芳致辞讲话,叙说烈士生前故事,她表示:“因为有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无私奉献,才有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祖国的繁荣昌盛,同学们应该要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继承先烈的遗志,行之所始,志之所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则国家就有未来,民族就有希望,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感恩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然后,由学生代表唐彬诵读《烈士墓前的诉说》。最后,全体成员依次献花,全场默哀三分钟。

青山绿水长留身前浩气,苍松翠柏告慰逝后英灵。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辈的事迹,继承和发扬了他们的革命精神,培养了大学生的爱国意识,引导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了同学们艰苦奋斗意识、历史责任感以及民族使命感。

文/李如松 图/陈元 审核/张婷

傅小芳致辞讲话

学生诵读《烈士墓前的诉说》

全体成员依次献花

低头默哀三分钟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