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事实说话 让历史说话——我校思政课教师收看“‘纲要’课新修订教材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直播讲座

时间:2018-05-24 19:2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2403撰稿单位:马列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23日,在明德楼131、132等办公室,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收看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龚云教授主讲的“‘纲要’课新修订教材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直播讲座,该讲座是中宣部、教育部2018年安排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直播讲座。

龚云从新时代划分依据展开讲座,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的新时代,不是按社会形态变化这种大的历史时代来划分的,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划分,是根据我们党的事业发展阶段上,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这一依据来划分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社会新的主要矛盾的出现是新时代划分的依据,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历史的进行着的,社会主要矛盾改变了,社会方向、主要目标、历史方位也跟着改变。

龚云认为,新时代的划分,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一方面它在新的拐点上规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对国家和民族具有重大意义;另一方面,在新时代,我们党所将建成的全面小康社会和将达到的共同富裕,不仅是党的历史使命,也是对全世界的庄严承诺,这是对人类社会的巨大贡献。龚云认为,在“纲要”课中,不仅要把历史的真相告诉青年学生,还要把党中央的规划蓝图告诉学生,要站在人民立场上,让事实说话,让历史说话。

通过收看讲座,老师们不断提高了对新时代的认识,不断增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

文/秦红平 图/施承成  审核/王天桥

收看直播讲座(一)

收看直播讲座(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