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宣传部支部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7-02 14:3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02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29日上午,机关党委宣传部支部在信息楼1310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支部书记周煜主持学习活动。

首先,邹晓青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教育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邹晓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明确提出教育的使命和责任、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充满了深沉的历史感和鲜明的时代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帮助学生真正认清面临的时代课题,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科学思想基础,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紧接着,孙秀华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情况介绍及150所高校联合发出《一流本科教育宣言(成都宣言)》。孙秀华指出,我校近一段时期开展的专业论证,目的就是要强化本科教育,提升专业建设水平,落实教学中心地位。今后还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吴司长的讲话精神,突出学校特色,不断提高本科教育水平。

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对广大青年的希望等重要内容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大家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备受鼓舞,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邹晓青作学习活动总结,并强调,本科教育是学校的核心工作,各科室要转变观念,围绕“本科教学”这个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宣传工作,把加强本科教学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文/赵利平 苏致龙 图/苏致龙 审核/周煜

 

邹晓青讲话

 

学习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