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谱新篇——机关党委人事处、教师工作处、高研院等三个党支部赴瓮安猴场会议会址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暨机关第二基层工会活动

时间:2018-07-03 17:5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0304撰稿单位:教师工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弘扬红色文化,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工会各部门同事间的交流、沟通,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6月28日,机关党委人事处、教师工作处、高研院等三个党支部,机关第二基层工会主席、工会委员及工会成员赴瓮安猴场会议会址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谱新篇”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暨机关第二基层工会活动。

此次活动由四个部分组成,一是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在猴场会议纪念馆和会议会址,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并仔细参观了珍贵历史图片、实物和文字资料,深入了解了猴场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二是开展重温入党宣誓活动。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猴场会议会址内庄重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三是开展微党课集中学习活动。高研院支部书记杨定玉、人事处支部书记邓桐龙以及教师工作处支部书记、机关第二基层工会主席吴敏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教育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情况介绍、150所高校发布的《一流本科教育宣言(成都宣言)》、《贵州师范学院教职工慰问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四是参观猴场红色文化新村,走进红色新村,感受新时代新村发展变化。

此次活动,获益匪浅。不仅增进了基层工会不同部门之间同事的交流和友谊,还进一步引导和强化了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强化“四个意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篇,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本色,立足本职岗位,敬业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文/张小娜 吴敏 图/人事处、教师工作处、高研院   审核/谢笠

全体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