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实验室建设与科学管理·实验教学创新培训

时间:2018-07-09 18:1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0905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教学及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升实验队伍教学与管理水平,7月6日,由教务处和教师工作处联合主办的“实验室建设与科学管理·实验教学创新”专题培训在知行苑宁静楼150举行。本次培训特邀华中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贺占魁、高级实验师黄涛做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熊世桓主持。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王茜、12个教学单位实验教学及实验室工作主/分管领导、实验室主任、实验技术人员、实验教师、实验室专兼职管理人员共80余人参加。

贺占魁做了“关于实验教学改革创新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提出实验教学要从理论、内容、方法、评价、环境五个方面创新,并结合华中师范大学实例详细讲解了实验教学如何创新。黄涛接合自己多年的管理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就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管理的探索与实践做了报告,认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关键要解决观念和能力、实验教学体系、资源配置的问题,提出要打破科学边界的中心建制和职能边界的管理体制。在交流互动的环节中,华中师大的老师针对我校教师的提问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贺占魁一行与教务处及相关学院的领导、工作人员围绕“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师范专业认证、审核评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等大背景下如何加强实验室和实验教学管理以及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同时,贺占魁一行还实地走访参观了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情况,对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此次培训交流对加强我校实验教学创新和实验室科学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同时得到华中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大力支持,将实现部分资源的共享。

文/彭雪梅 图/全弈   审核/熊世桓

培训会现场

贺占魁讲座

黄涛讲座

现场交流一

现场交流二

贺占魁一行参观我校实验室

交流讨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