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校内复赛

时间:2018-09-30 20:0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0907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30日中午,我校人民武装部在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举行了“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校内复赛。演讲大赛邀请了宣传部部长邹晓青、学工部部长韩宝银、商学院党委书记薛璞、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韦丹担任评委,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楚亚萍老师担任主持。

比赛开始前,学工部部长韩宝银从“爱我国防”的“国”字引申出在校大学生应当热爱祖国、关心国防,并介绍了我校今年国防教育的系列工作,他希望参赛的选手通过比赛将对国防教育的热情传递给身边的同学,在全体学生中掀起国防教育的新高潮。

演讲比赛中,各学院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演讲特长,结合身边情系国防、献身国防以及近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力求索的典型事迹,从而抒发对英雄先烈精神品格、对关心和支持国防及军队建设的理解感悟;通过结合讲述历史上有国无防的教训与当前国家安全形势,以及建军以来我军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从而抒发对我军红色血脉、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以及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深刻领悟。随着选手们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在场的观众对“爱我国防”的重要性又有了新的思考和感悟。

在选手们激情高昂的演讲后,点评嘉宾韦丹书记就本次活动所取得的效果、各选手的演讲风貌、选手演讲中值得肯定赞赏和不足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并就本次主题演讲的内容撰写和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出了以下具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第一,应突出主题,重点抒发热爱祖国、保卫国家之情怀;第二,要言之有物,充分利用鲜活事例,唤起听众共鸣;第三,讲究抑扬顿挫,学会用表情和形体传情达意。

“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校内复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大学生崇尚英雄、尊重军人、热爱国防的军事和政治热情。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选拔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全省乃至全国的角逐。

文/图 刘颖 审核/韩宝银


韩宝银讲话

韦丹点评

评委们认真评审

选手进行主题演讲

比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