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就处召开“创新、创业、创赛”贯通课程教学法培训总结交流会

时间:2018-10-18 18: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1805撰稿单位:招就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26日至30日,由招就处、教师工作处派出8位教师参加了在西安举行的创新、创业、创赛“三创”贯通课程教学法培训,10月17日,“三创”培训学习总结交流会在招就处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招就处处长肖湘萍主持,招就处负责就业工作的副处长冯建国和参加培训的全体教师参加。

在会上,此次外出培训的负责人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汤士波首先从创业思维、认识、理念、作用等方面谈了对大学生创业教育的理解。创业教育就是“种子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主要是培养大学生的创业理念和精神,为大学生奠定创业理论基础。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创业大赛,以赛促学。同时也分享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经验:创新创业教育覆盖全体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采取“四进”“四出”的培养方案,即进方案、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出创意、出创新、出发明、出人才。接着参加培训的另外7位老师从不同的角度对这次培训谈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

在会上,大家除了畅谈学习感想,还对就业指导课提出了宝贵建议:一是授课老师要有创业教育理念,二是对学生提供创业创赛咨询服务,三是吸纳创新创业学院的教师加入大学生就业指导课教研团队,给学生提供更加专业的指导。

最后,肖湘萍强调,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大家在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方面都有了一定提高,更重要的是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维,转变了理念,总体实现了既定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大家将结合培训所得,使自身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结合我们学校的实际情况,将新的理念更好地融入到《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这门课的教学中。

文/图 杨梅   审核/汤士波

总结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