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首届教学节系列报道之三---核心素养的提升途径和方法定位中学生物学教学设计讲座

时间:2018-10-30 18:1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3016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29日下午宁静楼150阶梯教室,生物科学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王健,做主题为“核心素养的提升途径和方法定位--中学生物学教学设计”的讲座。我院2016级、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同学以及生科院副院长孟泽彬、专业负责人王自布、教学科研科科长吴超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刘讯副院长主持。

刘讯首先对嘉宾进行介绍。随后,王健教授进入讲座主题。他将“关于高中课表修订”的2003年版和2017年版进行了对比分析,提出如今我们更加注重以核心素养为核心的教学而不再是简单地去提高生物科学素养。接着,他又从课标分析、学情分析、如何确定教学目标、如何确定教学难点和重点以及学习评价的设计等方面,为同学们解释及分析了生物学科的教学设计。他指出,教学过程要将内容做到少而精,要更多实践。随后,他还提出了几个专业知识问题与同学们一同思考、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讲座获得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通过这次讲座,全面提升了同学们对专业核心素养的认识,对培养我校生物师范生的职业能力、顺利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有积极意义。

文/图 曹佳节  审核/孟泽彬

现场讲座(一)

现场讲座(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