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实践周系列报道之二——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物教师讲座

时间:2018-11-06 18:5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0614撰稿单位:生科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5日晚上,宁静楼536教室,生物科学学院诚邀乌当中学特级教师孙少云举行“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物教师”专题讲座。孙少云名师工作室5位老师、我院2016、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教学科研科长吴超参加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孟泽彬主持。

孙少云从新教师在教学实习和面试中将会遇到的问题、找工作及实习的必备知识与技能、当前的教育现状分析、学生们眼中的合格教师、说课的流程及最后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几个部分,深入浅出为现场的同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生物教师,首先得让学生学有所获,要不断的引导学生团结自信、适应社会,培养他们学习探究、验证、获取知识的能力。其次,要热爱教育事业、公平公正、激情活力,做到严而有情。随后,孙少云对学生提出的各种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孙少云邀请了他的教师团队为在场的同学分享了他们宝贵的经验。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欢迎。

此次讲座是我院生物科学专业实践周活动之一,对贯彻落实学校实践周安排、培养我校生物师范生的职业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助推应用型人才培养、顺利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有积极意义。

文/图 刘玉红  审核/孟泽彬

孙少云团队与同学分享经验

孙少云与学生互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