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贵州师范学院 抓“常”抓“长”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全覆盖

时间:2016-12-07 20:09  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师范学院将廉政文化进校园融入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全过程,融入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全过程,融入大学生道德自律教育和敬廉崇洁教育全过程,取得了明显成效。

——实现“三个到位”,增强廉政文化进校园的自觉性和有序性。

贵州师范学院始终将廉政文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实现认识到位;通过强化领导责任,实现组织到位;通过加大各项配套,实现保障到位,确保了廉政文化进校园在全校思想统一、推进有序。

——立足“四个层面”,增强廉政文化进校园的针对性和渗透性。

在学生层面,实现廉洁教育全渗透、诚信教育全过程、廉政活动全覆盖,倡导敬廉崇洁、诚信守法。在教职员工层面,坚持进人、用人、评优全方位廉洁自律,明确入党培训廉政教育比重,弘扬廉洁从教、为人师表。在领导干部层面,狠抓廉政学习教育,推进约谈常态化,加大问责执纪监督力度,筑牢勤政廉政思想防线。在离退休老同志层面,聘请老同志带头开展监督,发挥经验传承、督查指导。

按照“时时廉政、事事廉政、人人廉政”理念,贵州师范学院实现了廉政文化进校园全覆盖。

——创新“五大载体”,增强廉政文化进校园的感染性和实效性。

贵州师范学院创新廉政文化载体,从讲坛、教材、课堂、环境、理论研究等五个方面发力,着力开展廉政专题教育,着力开发廉政教育教学资源,着力优化廉政课堂教学,着力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环境,着力创作优秀廉政文化作品,不断增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感染性和实效性。

——推进“六个结合”,在不断创新廉政文化建设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经过持续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贵州师范学院廉政环境文化、精神文化、制度文化和行为文化逐步形成。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将继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与学校改革发展相结合、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校园“三风”建设相结合、与思政教育相结合、与廉政风尚传递相结合等“六个结合”,丰富和拓展学校廉政文化建设的内涵。

“我们将努力进一步探索和创新廉政文化进校园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责任,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积极为全省高等教育事业跨越发展凝聚正能量、增添新动力。”贵州师范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作者:陈曦 来源:贵州日报)

阅读地址:http://gzrb.gog.cn/system/2016/12/07/015265086.s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