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教育网:贵州师范学院“爱而有方,教育无碍——特殊儿童家庭关爱服务队”荣获学雷锋志愿服务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时间:2017-03-16 16:13  点击: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环保部、文化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国残联,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台、中央电视台共同组织开展2016年宣传推选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活动(以下简称2016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经过组委会多方评定,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爱而有方,教育无碍——特殊儿童家庭关爱服务队”荣获2016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并作为全国获奖典型项目于2017年2月28日在中宣部召开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上予以表彰。

据悉,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爱而有方,教育无碍——特殊儿童家庭关爱服务队”从2013年起就经过专业训练,每周进入贵阳市特殊儿童家庭为特殊儿童提供教育服务,为家长提供特殊儿童教育咨询服务。服务活动包括:专业技能和知识培训;志愿者以团队形式接触特殊儿童;志愿者2人一组进入特殊儿童家庭;每学期定期评估儿童发展进度。志愿者每周周末提供“送教上门”服务活动,每次活动为3小时,每个学期共15周,每个特殊儿童接受的送教时间每学期为90小时,每学期所有志愿者的送教时间达5400小时。从2013年到2016年,服务时间已超过25000小时。此次服务活动至今仍在进行,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并引起较好的社会反响。

阅读地址:http://www.gzsjyt.gov.cn/Item/41197.aspx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