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全省唯一华文教育基地在贵州师范学院正式揭牌

时间:2017-03-23 15:45  点击:

本报讯(全奕 记者 冯蕾)3月17日,贵州省唯一华文教育基地在贵州师范学院正式揭牌成立。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副司长梁智卫、贵州省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孔金星出席揭牌仪式。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副司长梁智卫向贵州师范学院表示祝贺并寄语希望。梁智卫说,华文教育是面向海外数千万华侨华人开展的民族语言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承工作,是中华民族在海外的“留根工程”,是联系祖籍国与居住国之间的桥梁,对于增进中外友好、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华文教育基地就是要发挥好这样的职能作用。

贵州师范学院校长李存雄表示,学校将加大华文教育基地的硬件和软件投入,加强华文教师师资队伍专业化建设,围绕海外华文教育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大力开展华文教育理论研究、研发华文教育教材,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做好各类华文教育项目。同时,学校还将充分利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平台和华文教育基地的载体作用,不断加强与海外华人华侨尤其是东南亚国家的华人之间的联系,开展多形式、多层面的文化交流活动,吸引更多的华裔子弟走进贵州、走进贵州师范学院,欣赏贵州纯净美丽的自然风光,体验丰富多彩的贵州少数民族文化,为增强海外华人爱国情感、推动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中华文化的传播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2015年10月,根据相关文件,贵州师范学院被增补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华文教育基地。2014至2016年,贵州师范学院协助贵州省侨务办公室进行了8次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中国文化行”等特色夏令营、秋令营、冬令营的文化授课活动。期间,该校接待了“海外红烛故乡行———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东南亚华校校董贵州文化行”代表团,开办了“2016年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贵州班”,受到海外华文教育者好评;学校还与泰国教育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每年派出汉语国际教育学生赴泰国华文学校实习。

阅读地址:http://www.toutiao.com/i6400512419281502721/?tt_from=mobile_qq&utm_campaign=client_share&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mobile_qq&iid=8160692447&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