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贵州副省长何力鼓励贵州师范学院博士团队科技创新

时间:2017-05-26 17:19  点击:

5月20日,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教授、贵州省R3UV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普示范基地主任马敏耀博士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桑海伟老师共同率领20余人组成的科普宣传团队参加了“2017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大型科普宣传活动”。

贵州师范学院团队合影

20日上午,贵州副省长何力一行参观了贵州师范学院展区,并与科普示范基地主任马敏耀博士亲切交谈。马敏耀博士向何力副省长一行介绍了我校在科技创新和科普示范方面的工作概况,并介绍了贵州省R3UV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普示范基地的基本情况,随后陪同何力副省长一行参观了该校展示的科技作品和科普宣传内容,并对领导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讲解。

何力(右二)听取科技创新人员介绍

当何力副省长一行见到该校展出的“智能擦鞋机”和“智能体重秤”时,领导们都不约而同地被这些有趣的创意作品逗乐了,何力副省长关切地问道:“这些优秀的科技作品,有没有成立创业团队使其商业化?”马敏耀博士答道:“贵州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型人才培养,这些科技作品全部都是学生在科普基地教师们的指导下开发出来的,很有创意。下一步我们准备精挑部分作品,完善其功能并精心设计外观后,投入市场。”听后,何力副省长询问道“这些作品有没有参加本次的商业路演”?并向随行的工作人员询问本次商业路演的安排情况。

何力(中)参观贵州师范学院科普展区

当何力副省长一行参观到该校机器人展区时,马敏耀博士介绍道:“我们的创新团队在机器人开发方面具有很强的实力,团队开发的‘羽毛球机器人’曾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风电工程机器人’曾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得全国优秀奖和单项争先赛最佳速度奖。今天未将这些作品搬运到现场,随时欢迎大家亲临科普基地进行现场参观。”

何力副省长一行还参观了贵州师范学院的3D打印、无人机、虚拟现实、电子信息创客等展区。何力副省长对该校在科技创新和科普示范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该校展出的科技作品给予了高度赞扬,并期望我们能将这些优秀的科技创新产品投入市场,让广大民众真正享受到科技创新成果带来的福利。

贵州师范学院在本次活动中参展的科技作品创新性强,科技含量高,贴近百姓生活,不时引起市民的围观,深受青少年和广大市民的喜爱。尤其在电子信息创客展区,“光感寻迹小车”、“太阳能小车”、“风力发电器”、“表白神器”、“语音药座”等多种科技产品,大大地激发了广大市民的科技创新热情。

贵州省R3UV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普示范基地是2017年经贵州省科学技术厅批准立项,依托于贵州师范学院,集机器人、3D打印、无人机、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于一体的省级科普示范基地。基地建设在贵州师范学院校内,由该校引进的贵州省高层次人才马敏耀博士领衔,核心团队由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部分师生构成。基地立足我省,辐射周边,面向干部、职员、青少年和广大民众开展多维度、全方位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普活动。

阅读地址:http://www.sohu.com/a/143207132_429684?qq-pf-to=pcqq.c2c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