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马关辉携《喊一声老黄》 唱响仡乡脱贫攻坚路

时间:2017-06-15 11:56  点击:

本网讯(记者 潘凌峰 报道)6月11日晚,由中共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党委、平正仡佬族乡人民政府主办,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贵州九天仡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播州区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平正分会场系列活动暨全媒体聚焦采风活动在平正仡佬族乡红心村仡佬石头城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以“时代楷模”黄大发老支书为学习榜样,弘扬愚公精神,助推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仡乡。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马关辉教授到场助阵演出。

活动现场

演出前,由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助理荆彦超代表学院向平正仡佬族乡授牌。

授牌仪式

在活动中,马关辉教授倾情演唱的第一首歌曲是《贵州舞起来》,歌词中“一条条大路飘彩带,一座座大桥穿云海;贵州好精彩,贵州舞起来。多彩阳光路,牵出幸福来。你也精彩我也精彩,花朵和云朵一起开……”,把观众带入到了一幅贵州四通八达的公路穿梭于青山绿水的风景画中,歌词豪迈喜气、旋律优美动听,唱响了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马关辉演唱歌曲《贵州舞起来》

随后,马关辉教授演唱由他作曲、歌颂“时代楷模”黄大发的歌曲《喊一声老黄》,歌词中“修得天渠云中走,浇灌万户和千家,喊一声老黄水回答……,喜看天渠云中来,幸福万户和千家,喊一声老黄山回声,让我们不忘初心又出发”,唱出了老支书黄大发绝壁凿天渠的凌云壮志,让在场的观众深刻的体会到了老支书润泽村民、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

据了解,《喊一声老黄》由黄大发家乡的热心乡友代春林、沈仕卫、潘凌峰、卢俊州、吴启林、沈小飞的共同努力下摄制而成,该歌旋律优美、大气,歌词精彩,通过马关辉精彩演唱,听来荡气回肠。此歌经网络发布后引来巨大反响,一个月来,此歌总播放量已经超过10万人次,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将其面向全国推广。

马关辉与黄老支书合唱歌曲《喊一声老黄》

演唱中,马关辉不由自主的走下台去,小心谨慎地把老支书扶到舞台上,拉着老支书的手饱含深情的演唱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合唱完后,有着82岁高龄的黄大发老支书精神劲足、声音洪亮,诙谐活跃的要求为大家单独再唱两首,引得场下观众掌声不断、无不点赞。也让马关辉教授和在场观众再一次感受到了老支书纯朴、执着、阳光的愚公精神。

马关辉表示,黄大发这种愚公移山的精神,与贵州师范学院“人一之,我十之,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师院精神不谋而合,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行校地共建,能与平正仡佬族乡进行深度合作,用艺术学院的专业优势为“弘扬愚公精神,助推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仡乡”添砖加瓦。

阅读地址:http://item.btime.com/439c04toleh9s994nibqcdbv4vm&shared=1&shared=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shared=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