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贵州师范学院与印江教育局达成2017年教育扶贫意向

时间:2017-07-05 17:48  点击:

加强校地合作 共抓教育扶贫

贵州师范学院与印江县教育局达成2017年教育扶贫意向

近日,贵州师范学院与印江县教育局达成2017年教育扶贫意向。印江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再忠一行4人到校,就贵州师范学院2017年度印江县教育扶贫项目进行商讨,双方达成合作意向。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傅波、党委副书记王刚及培训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谈。

胡再忠代表印江教育局高度赞扬了贵州师范学院长期以来对印江县开展的扶贫工作,并对继续教育学院在教育扶贫工作中组织、策划、桥梁、纽带作用表达了感激之情。他说,2014年以来,贵州师范学院高度重视与印江教育局的合作,工作人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圆满完成各项培训项目,受到印江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及广大学员的高度赞扬。针对2017年的教育扶贫工作,胡再忠就培训时间、培训对象、培训方式、培训内容等方面提出了需求。

傅波对胡再忠一行表示了欢迎,他提出,教育扶贫是利当前管长远、最根本、最有效的精准扶贫,是当前和今后的一段时间党建工作的一项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此项工作,助力教育发展。一是深化认识,以更高的站位看待教育扶贫,以扶贫工作为抓手,贯彻国家新理念,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二是聚焦重点,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教育扶贫。以印江县培训需求为着力点,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能力,党政齐抓共管,全力推进,努力为印江教育界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管理队伍、教师队伍,确保教育扶贫工作圆满完成。三是强化责任,以更强的保障抓好教育扶贫。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小组;培训部要把工作落实做细,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培训的实效性;要加强舆论引导,通过媒体多角度报告教育扶贫的各项工作。

王刚提出,此次教育扶贫工作要在整合学校、学院、印江教育局资源上下足功夫,要在宣传方式创新上、宣传力度加强上做足工作,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好、实施好。

2014年以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贵州省委关于“十三五”期间实施“大扶贫、大数据”战略行动,贵州师范学院结合地方需求,聚力教育扶贫,积极开展地方培训工作,先后在印江、平塘等地持续开展教育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文/佟明燕 图/陈文秋)

胡再忠介绍培训需求

傅波书记就教育扶贫工作提要求

王刚书记发言

座谈会现场

阅读地址:http://www.sohu.com/a/154318278_429684?qq-pf-to=pcqq.c2c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