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黔线:独家专访——星光大道陈诗诗

时间:2017-07-26 21:24  点击:

导语:7月21日晚,贵州女孩陈诗诗夺得CCTV《星光大道》月赛季军,继本月陈诗诗挑战《星光大道》周赛以来,带着多彩贵州风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季军。

年仅二十岁的陈诗诗,来自贵州兴仁县,是贵州师范学院一名在校大学生。在高中和大学时期,陈诗诗参加许多选秀节目和歌唱大赛,并且都取得不俗的成绩:2006年在全国艺术人才音乐大赛里获得三等奖,2013年在《唱响兴仁》中获得一等奖,并与2014年获得第三届英文歌唱大赛二等奖(贵州师范学院),2015年获得《校园好声音》第二名,2016年校园十佳歌手第一名等。


也许是非科班出身的原因,所以陈诗诗向来对自己逐梦之路特别严厉,在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的同时,更是力求完美,在同学和朋友眼中,“选秀小天后”的名号早已被传开。

今年首次登上央视舞台就吸粉无数,虽然在这次月冠军赛中与冠军擦肩而过,但梦想却不会因此止步。


Q:诗诗你好,恭喜你获得了央视星光大道月赛季军,你是在怎样的机缘下参加星光大道比赛的呢?

诗诗:作为一个爱唱歌的女孩,我觉得音乐给了我太多,也改变了我,我想好好的对待音乐这件事情。在去年的时候,我的老师刘昊佳老师让我去报名参加这个比赛,当时我也没想太多,只是觉得我真的需要一个平台去证明自己,所以我就试了试报名参加了星光大道,也没有想到会拿到月赛的季军。

Q:这一路走来,有汗水也有泪水,请你谈谈这次参加星光大道以来的历程。

诗诗:参加比赛后,我才知道音乐这条道路非常不容易,刚海选的时候其实还好,都只用练习自己提前准备好的歌曲就行了。但进入贵州省30强的时候,就需要有才艺展示,那时候基本都是熬夜的在排练。当时导演给我出了难题,简直是愁死我了,要一个晚上的时间就要把歌曲和舞蹈融合,第二天一早就要开始正式彩排录制,也是熬夜了一个通宵最后完成了这个事情。

在接到通知让我去北京参加央视《星光大道》节目录制的时候,导演要求舞蹈的剧情需要修改,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整个通宵的都在修改舞蹈剧情,修改、排练、排练、不断的修改。我记得那时候一个星期至少有3天都在熬夜,在这里我要谢谢唐欲权,杨芳,谢晶,席峰,小蚊子姐姐,王丹丹姐姐我的这几位非常好的小伙伴,是她们陪着我坚持到最后。

当时第三关是家乡美,我想把我家乡的“板凳舞”展示给全国的观众,所以我抓住周末的时间马上赶回家,跟着我们当地歌舞团的姐姐们熬夜去排练,也非常的感谢她们。那时候排练的几天我感觉压力很大,因为我带着家乡人民的的期望,我只能努力排练,那几天真的快虚脱,我都不知道自己那几天因为压力哭了几次。但是,坚持到了最后,我做到了,我把我家乡的魅力展现给了全国的观众们。

总的来说,这一次参加《星光大道》的机会,我成长了许多,突破了自我,每一件事我觉得只要用心去做,尽力去做,总会成功的。

Q:这次与冠军失之交臂,你觉得遗憾吗?为什么?

诗诗:其实遗憾多少还是会有一点,但是对我来说应该是好事,至少我知道了我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作为一个年轻人,要有学习的过程,一步登天肯定是不行。

能够登上《星光大道》这个我梦寐以求的舞台,能够得到老师们的建议和指导,我已经很荣幸了,这是对我的认可,现在的成绩也会督促着我继续踏踏实实的努力,以后才能够越走越远。

Q:听说你从小就热爱唱歌,但爸爸、妈妈却不赞成你从事艺术道路,你是怎样说服他们的?

诗诗:父母的心我很能理解,他们不管是怎么说都是为我好,但是我从小就很独立,我热爱的东西我会努力的追寻。

我一直在努力,站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我已经通过行动向父母证明我是可以的,我是在很认真对待唱歌,我的努力就足以说服了我的父母。以后的道路上我会更加的努力,我要让他们因我而骄傲!

Q:谈谈你小时候的成长经历吧。

诗诗:从小我就比较调皮,所以是经常挨父母的打,家里的教育思想就是棍棒底下出孝子,所以我也非常的懂规矩。

我从小就参加了很多比赛,很多时候甚至海选都过不了,会失败,自尊心很强的我总觉得很丢脸。父母就告诉我一句话,失败多了,丢脸多了也就不会去在乎面子和结果的问题了,而是注意的是过程,踏踏实实很重要。曾经有一年,我一度的自信心膨胀,忘记自我,想得多做得少,换来的却是现实的打击,当我重新审视自己的时候,才明白当时我有多愚昧。

Q:这些成长经历对你的今天特别是你最终走上艺术道路有什么影响?

诗诗:这些经历让我的心理承受能力已经变得非常强大,艺术这条道路很难走,需要较好的心态以及自我调节能力,很多人坚持不下来也是有很多原因,但是我从小的独立加上父母的教育让我在艺术这条路上勇敢的越走越远,再大的困难和打击也不会阻止我走下去,不管自己取得成绩是好是坏,我都会保持初心踏踏实实走下去。

Q:还记得人生第一次站在舞台上的感觉吗?给我们分享分享。

诗诗:第一次站在舞台上的时候,看着台下“黑压压”的观众,舞台的聚光灯打在身上,那时候心里五味杂陈,心里有激动也有紧张,当时开口第一句就唱错了,然后马上有装作啥事也没发生的继续唱下去,认真把歌声传递给大家。这时想想那时候的我真是可爱,但是我觉得那时候对待音乐的心也是最珍贵的。

Q:你觉得自己是一个什么样(性格)的女孩?

诗诗:我是一个很男孩子性格的女孩,在对待音乐工作的时候我会很拼命,很多朋友甚至给我取了一个外号叫“小怪兽”,不光是在舞台上强势逼人,工作上我也是个拼命三郎,但是对待朋友我算是一个比较诚恳的人。

Q:你最喜欢的音乐风格是?

诗诗:我最喜欢的就是hip hop的音乐风格还有摇滚风格。

Q:你认为自己的原创歌曲或演唱风格应该走什么样的路线?

诗诗:我觉得还是坚持我的风格吧,唱跳型,能够用动作和激情带动大家,因为大家喜欢我认识我也是因为我在舞台上的活力和激情,而我在舞台上,我无所畏惧,尽力把最好的表演带给大家,所以我的风格还是会坚持我自己,用青春活力的形象炸翻所有人。

Q:你学的专业是音乐教育学,专业知识对你的艺术道路有什么样的帮助?

诗诗:音乐的专业让我在音乐的演唱上能够多样的表现自己,在演唱一首歌曲时候能够将这首歌想传达出来的故事准确的唱出来。比如说声音,情感,感受,以及节奏感和音准还有就是音乐素养,这些都是专业知识所教会我的珍贵的“财富”。

Q:除了唱歌,你还有哪些兴趣爱好?

诗诗:比如舞蹈、篮球、游泳、演戏等等。

Q:业余时间你的充电方式是?

诗诗:家里养了两只狗狗,平时回家就是给他们洗澡,然后陪它们玩耍。然后跟着我姐姐在“海橙”街舞工作室训练我的舞蹈,晚上就去游泳或者健身房锻炼身体,睡觉之前就看看书,因为看书比较容易入睡,这就是我在休息的时候的充电方式,这会让我感到很轻松。

Q:据媒体报道,你近期将推出首支原创单曲,能否先透露一些相关情况?

诗诗:我的新歌会让国内知名词人和作曲人帮我制作,其中词部分会交给黔籍著名的词人石与刚老师,编曲是张光磊老师(魏一宁、安琥的制作人)而监制可能是龙智祥老师。因为是首支单曲,所以公司(信念娱乐)很重视这件事。所以也非常幸运,这么多老师能亲自为我操刀,就请大家拭目以待吧。

Q:你人生最大的梦想是?

诗诗:我希望能够上更大的舞台,让我的小宇宙能够尽情的爆炸,用我的歌声感染更多的人,让大家都能听到我的歌声,喜欢我的歌声。

Q: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你对自己的未来作什么样的规划?

诗诗:踏踏实实一步一步的走,会去不断的参加比赛提升自己的能力。万千句话总结下来,就是一个字---“唱”。

我相信,诗诗以后的歌唱道路,会越来越好。让我们共同祝福和见证这个年轻女孩的成长,也期待着她带给我们更多的音乐作品!

阅读地址:http://mp.weixin.qq.com/s/5PRqXh-cUE-e8V9eZcvxY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