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科技厅:省科技厅联合贵州师范学院举行“黔灵”“砥砺”科技专项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7-08-06 17:43  点击:

8月4日-5日,省科技厅联合贵州师范学院在贵阳举行“黔灵”“砥砺”科技专项学术研讨会,来自中科院大连化学所、中科院物理所、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电子科技大学、深圳大学、南昌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分别发表了主体报告,共同就蛋白-蛋白相互作用的自由能计算新方法、界面自旋泵浦的第一原理计算等前沿计算的计算方法进行了探讨。

省科技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30”讲话关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指示,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力争在一些领域、部分行业形成领先优势”的要求,2017年6月发布了“黔灵计划”总体安排(黔科通[2017]74号)。其中“黔灵”专项为申请建设国家超算中心,2017年形成每秒千万亿次计算能力,并加快形成每秒百亿亿次,ABC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的计算能力,以IaaS/PaaS方式为大科学装置和大数据企业服务。“砥砺”专项,以SKA/FAST为磨刀石提升大数据行业技术水平,形成一批国际领先成果。2017年加快共建贵州射电天文台和科学数据处理(SDP)中心;申建SKA亚洲区域数据中心,发起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迎接SKA对数据传输、存储和处理技术的极限挑战。

阅读地址:http://kjt.gzst.gov.cn/index.php?show-index-cid-7-id-18283.html=&from=singlemessage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