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外事(侨务)办网: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贵州营系列报道(二) ——传统文化课程学习、文化考察

时间:2017-08-06 18:33  点击:

2017年7月5日至8日,“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贵州营第一期在贵阳华文教育基地开课。来自比利时、赞比亚、瑞典、加拿大的52名华裔青少年参加了为期4天的传统文化课程,内容包括贵州自然与人文知识、中华文化才艺展示、民族传统手工艺制作、汉语知识、中国书法、中国武术等。营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对贵州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有了初步了解,对中华艺术和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习结束后,营员们积极开展了各项体育活动,还观看了“多彩贵州风”少数民族大型歌舞表演。

 

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才艺

 

 

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国书法

 

 

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国武术

 

 

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传统文化课程

 

  7月9日至14日,营员们进行了为期6天的文化考察,先后参观了黄果树瀑布景区、兴义国家地质公园贵州龙博物馆、万峰林景区、马岭河峡谷、西江千户苗寨、凯里云谷田园、青岩古镇,领略了贵州的秀丽风光和民族风情,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

参观行李马岭河峡谷

营员在凯里云谷田园采摘新鲜果蔬

阅读地址:

http://www.faogz.gov.cn/gzdt/qwdt/4015.s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