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贵州师范学院与与贵州省科技馆联合举办科普夏令营

时间:2017-08-10 13:05  点击:

走进科学,拥抱梦想

贵州师范学院与与贵州省科技馆联合举办科普夏令营

学习可以像玩一样轻松?对中小学生来说,原来似乎不可能,现在却已经梦想成真。近日,由贵州省科技馆主办、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省R3UV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普示范基地和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联合承办、贵州索思创客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的“走进科学,拥抱梦想”科普夏令营正式开营。

来自贵州省天柱和石阡的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在4天的活动中,在贵州师范学院创客教育师生团队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尽情的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将自己平时以为的废物都利用起来,变废为宝,开启了自己的创客之路。

第1天,开营仪式在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省R3UV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普示范基地举行。首先由贵州省科技馆总工程师余开华致词,随后,来自所思创客教育的邓艳萍老师、贵州师范学院创客教育导师王桥、赵建川等发言,在小朋友们的欢呼声中,科普夏令营正式拉开了序幕。期间,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大光一行指导工作,对我校开展的此次科普夏令营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第2天,小朋友们在贵州师范学院创客教育师生团队的带领下,认识了各种造物工具,期间,小朋友学习积极性高,对造物充满的兴趣。

第3天,小朋友们在学习了各种造物工具,有了造物的基础之后,便在贵州师范学院创客教育师生团队的带领下学习制作可以吹蜡烛的循迹小车。小朋友们分工明确,自己做着自己该做的事,不懂就问,进步很快。没用多久底盘就做好了,再没多久,接线也差不多了,并顺利完成了作品。

第4天,大家的车都做的差不多了,差不多都进入了调试阶段,慢的同学也都在装电机和风扇了。大家聚精会神,为了下午的比赛做着充分的准备。下午,大家聚集在贵州省R3UV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普示范基地进行比赛,为了争做第一名,大家都努力调试自己的小车。在比赛的过程中,各个小组各展其才,争先恐后,场面十分激烈。最后,追梦组在进行了多轮角逐之后荣获得最后的第一名!

此次夏令营圆满成功,大大激发了学生们的创造热情,也培养了学生们的创客兴趣,开拓了学生们的创新思维,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贵州省科技馆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与我校的合作,依托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贵州省R3UV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普示范基地、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等平台,共同在贵州推广和普及创客教育。

文/图数计学院、贵州省R3UV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普示范基地

贵州省科技馆总工程师余开华致词

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大光一行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创客培训现场

贵州师范学院创客教育师生团队指导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制作创客作品

参加夏令营的学生争夺冠亚军

冠军追梦组队员与我校创客教育师生团队合影

贵州师范学院创客教育师生团队与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合影

网站链接:http://www.sohu.com/a/163114591_42968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