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教育网:教育部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培训班在贵阳顺利开班

时间:2017-08-10 13:45  点击:

7月25日,由教育部财政司和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主办,贵州省教育厅承办,贵州师范学院协办的义务教育阶段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培训班在贵阳盘江饭店举行。来自部分兄弟省份代表和我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相关管理人员、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及财务人员、县级教育会计核算中心相关管理人员、“种子”培训教师等230多人参加培训。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大光、教育部财务司地方财务处副处长宋建华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何秀黔到会指导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何秀黔同志从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等几个方面要求我省参训学员认真学习,遵守培训纪律,相互探讨,提升能力,并把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中,让我省中小学财务管理更规范化、制度化。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大光同志以交流形式和与会人员对话,从国家对教育的投入谈到学校的财务管理,从义务教育阶段财务管理现状谈到如何在制度下用好学校的钱,管好学校的账,做好学校的事,让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将为期两天半,培训专家将以讲座、座谈和互动等形式,从义务教育学校治理与财务控制、财经法律法规与职业道德、全面加强监管视角下的财务管理、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与实操等内容进行培训。本次培训班是教育部首次启动义务教育阶段财务管理国家级培训项目试点(仅宁夏、贵州为首批试点省区),对我省全面提升基础教育财务管理水平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我省义务教育阶段财务人员及义务教育学校校长的财务管理水平和纪律意识,有效遏制和解决教育经费管理和使用上出现的各类问题。同时,有利于推动我省启动省、市、县三级联动的财务管理专业培训,探索建立完善科学模式和课程体系。

网站链接:

http://www.gzsedu.cn/2017/07/28/162954154280.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