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网:2017年教育部义务教育阶段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培训班在贵州省举办

时间:2017-08-10 13:57  点击:

多彩贵州网讯 7月25-27日,由教育部财政司、教育经费监管中心主办,贵州省教育厅承办,贵州师范学院协办的2017年教育部义务教育阶段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培训在贵阳市观山湖区盘江饭店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湖北、广西、重庆、云南、甘肃、宁夏、青海及贵州200余名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财务人员、核算中心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相关工作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大光、财务司地方财务处副处长宋建华、贵州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何秀黔、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郭文,贵州省教育厅财务处、基教处、教师工作处、审计处、督导办、省教科院等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培训处处长朱明主持。

  开班仪式上,贵州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何秀黔为会议致欢迎辞,感谢教育部对贵州教育的关心、支持并介绍了贵州教育发展的良好态势。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郭文代表协办单位为会议致辞时表示,感谢教育部、教育厅对贵州师范学院的信任,一定会做好确保会议顺利召开的所有会务保障工作。

  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大光做重要讲话,分析了当前的义务教育阶段会计基础工作的现状及发展新要求,在当前国家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特别是中央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进一步强化财经纪律、提高教育系统财务人员尤其是义务教育学校校长的财务管理水平和纪律意识,尤为重要和迫切。要将政策理解好,队伍建设、锻炼好,才能将工作做好。教育部财务司地方财务处副处长宋建华讲话,介绍了本次培训会议的精心筹划过程,强调义务教育阶段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迫切需要提高并阐述及其重要意义,希望学员们要认真学习,要善学、乐学,学以致用。

  为确保高质量、有实效的完成此项工作,教育部集结了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高职会计分会秘书长茹家团教授为团长的12位专家强力组建讲师团执教本次任务。会议旨在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的财务行为,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中小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本次培训通过充分的前期调研、论证,通过四个篇章:理念篇——学校治理与财务控制,认知篇——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操作与规范篇——基础工作规范与能力摸底测试点评,警示篇——全面加强监,管视角下的焦点问题等进行各层面解读、全市。在培训结束时设置了答疑与互动环节,接地气的解答了学员们的疑惑。

  培训结束后,教育厅财务司地方财务处副处长宋建华做培训工作总结,肯定了教学效果,向全体学员、讲师团执教老师、给予会务后勤保障的贵州省教育厅和贵州师范学院致谢,宣告培训会议圆满结束。

作者:贵州师范学院 全奕  编辑:张奕

网站链接:

http://edu.gog.cn/system/2017/07/31/015944455.s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