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2017“美丽心灵,快乐同行”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

时间:2017-08-10 14:39  点击:

“美丽心灵”的故事系列报道一

2017“美丽心灵,快乐同行”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走进黔西洪水

“2017,最美的季节,在最美的洪水,你们是我们最美的遇见。”

7月19日,2017“美丽心灵,快乐同行”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第六季走进黔西县洪水镇洪水中学。

本季活动以“同创未来,共享幸福”为主题,集结黔西县洪水镇小学高年级、中学的师生代表,邀请了二十余所黔西县陶行知实验项目学校的代表,共近三百名师生以校园社团骨干成长营的模式举办。活动旨在深化陶行知教育思想中的“小先生制”的实践教研,通过思想性、艺术性、知识性、趣味性、多样性的互动教学项目,激发学生自治,增强孩子们的核心素养,能主动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骨干力量,学校拓展课堂的组织、建设者,弱化“留守儿童”是弱势群体的不良心理暗示,在快乐的校园中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本次活动由毕节市人民政府、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贵州师范学院、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长江平民教育基金会主办。由毕节市教育局、中共黔西县委、黔西县人民政府举办。黔西县教育局、黔西县民政局、黔西县文广局、黔西县妇联、共青团黔西县委、民盟黔西县工委、中共洪水镇委员会、黔西县洪水镇人民政府协办。黔西县洪水镇教育管理中心、黔西县洪水中学承办。毕节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单位给予支持。

活动将历时一周,为孩子们带来了近10个教学项目,黔浙教育专家及志愿者们携手续写“美丽心灵”的篇章。(敬请关注续篇)

(文/图 姜明涛 王士豪 陈元)

夏令营大本营旗飘扬

来自长者们的祝福

来自浙江的爱心故事:为洪水小学建设爱心书屋

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我们在洪水遇见最美的你们

未来的体育老师:贵州师范学院志愿者风采展现

我们开营了

趣味马拉松:开营的礼物

在学校的快乐生活

网站链接:

http://www.sohu.com/a/158875868_42968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