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美丽心灵,快乐同行”用美的教育“让美好发生”

时间:2017-08-10 14:51  点击:

7月18-24日,黔浙教育名师、爱心志愿者集结黔西县洪水乡洪水中学。2017“美丽心灵,快乐同行”关爱留守儿童第六季夏令营以陶行知教育思想为底色,用美的教育“让美好发生”,让每一个孩子、每一位老师都能“与美相遇”。

  “跟着魏老师玩毛笔”由浙江省陶研会副会长、秘书长、浙江省教育厅师干训中心办公室主任、全国著名书法家魏建刚老师与书法家团队:龙泉市实验小学副校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教育研究会会员钟剑宝,杭州市丁荷小学,浙江省女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曾雁,杭州师范大学书法硕士研究生马雨曦倾情执教,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培养爱国情怀。

  “永远的陶行知”,“充分利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根据学生的特色,构建多样化的班级文化……”来自浙江省平湖行知中学的校长丁仿明、书记马文良、副校长陆雪芳、教研组长陈佳领衔支教,开展学陶、研陶教学,服务参营教师。

  “瞳眼视界”,与贵州师范学院机关党委书记、著名摄影家方尚礼老师、贵州师范学院志愿者一起走进美丽乡村,用图片和美丽的心灵纪录,让孩子学会用心看家乡。

  “童话创作工作坊”2017特别版——“家乡演话”,浙江省陶研会办公室副主任、“快乐童话”执行导师汪黎老师以黔西县史前纪元、历史长河、抗战解放、奔向幸福四个时代为背景创作作品,与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尼泊尔国际志愿者项目优秀志愿者、方头狮子剧社成员楼鑫鑫老师,浙江工商大学,方头狮子剧社成员,十佳歌手汪儒华老师一起带着孩子们自制服装演绎属于自己家乡的童话。

  “Game达人”,当心理健康课程遇到趣味体能拓展将会产生怎样的教育故事。趣味迷你马拉松、体育大party融合建立自信活动、心灵成长活动,让孩子对自己充满信心、认识自己、发现自己,让孩子学会感恩、学会尊重。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专家、中共贵州省委党校科研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学博士吕红云,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教授黄琛带领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会员单位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的志愿者们开展教学探究。

  “创客空间”,把课堂变成一个充满活力的创客工作坊,鼓励孩子们创建物品、发明工艺、分享创意点子。动手、动脑,用五官感受世界,开放和分享,大胆尝试,迭代设计,注重美学,打破年龄歧视,与贵州师范学院的大哥哥们一起玩游戏是最快乐的事。

  “洪水故事绘”“悦动艺术节”,让孩子、老师们过上艺术的生活。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艺术导师汤应梅、高谋、陈寻携手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院孙冰老师的团队、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志愿者用音乐、舞蹈、美术等课程侵润师生们的美好心灵。

网站链接:

http://wemedia.ifeng.com/23542709/wemedia.s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