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美丽心灵的故事”系列报道三: 群星璀璨艺术节

时间:2017-08-10 15:42  点击:

“老师,老师,满腹经纶的顾久老师,陶行知爷爷怎么看待小孩子?”顾久老师:“陶行知爷爷说,你们小孩可不小,谁要小瞧小孩子,他比小孩还要小。”

“老师,老师,爱玩毛笔的魏老师,永字八法是谁发明的呢?”魏建刚老师:“传说啊,东晋大书法家王羲之用了几年的时间专门写‘永’字,总结出了这‘永字八法’”。

“老师,老师,爱摄影的方老师,柳岸水乡美不美?”方尚礼老师:“这柳岸水乡啊,真是柳暗花明,那是摄影家的天堂啊!”

“最后问问冉霞副市长老师,我们的家乡会更美吗?”冉霞副市长:“‘生态文明’进课堂,‘美丽乡村’等你们来守护。”

7月25日上午,2017“美丽心灵,快乐同行”关爱留守儿童第六季夏令营以快乐艺术节的形式展现一周的教学成果,完美闭幕。贵州省文史馆馆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会长顾久,毕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冉霞,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魏建刚,毕节市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会长、毕节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赵昌伦,毕节市教育局副局长张锦等大家长受邀参与演出、颁发夏令营荣誉证书。黔西县副县长曾科,黔西县教育局、黔西县妇联、民盟黔西县工委、中共洪水镇党委、中共洪水镇人大等部门领导到场祝贺观礼。

快乐艺术节在全体营员精心筹备下完美呈现一周来的教学成果。作品展示区的二百多副摄影、书法、创意绘画及备受关注的小创客作品坊如情景再现纪录了夏令营师生们共同的美好校园时光。

“跟魏老师玩毛笔”,孩子们与著名书法家魏建刚的执教团队现场共同创作书写,当全体师生齐声高呼“快乐同行”时,让到场的所有人都浸润在浓浓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魅力中,为孩子们骄傲、自豪,快乐艺术展演由此拉开序幕。

《阳光少年的party》,律动的体育教育用美感联结世界。《父亲》,洪水之声小小合唱团的天籁之音传递了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向前向上的力量,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特约志愿者的Poppin 街舞让孩子们感悟快乐是自己创造的。家乡演话是一场我们不想下课的童话课。在浙江汪黎老师的执教团队带领下孩子们穿上自制服装与顾久、冉霞、魏建刚、方尚礼等大家长们共同演绎属于自己家乡的童话。“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世界等着我去改变,想做的梦从不怕别人看见。在这里我们都能实现,大声欢笑让我们与老师们肩并肩。”洪水老师们激情四射为自己的孩子们高唱《我相信》,与孩子共同前行……

在结营仪式上,顾久会长收回大本营旗,给本季夏令营活动点赞并寄语夏令营活动将继续向前向上的更好前行。时长为一个半小时的艺术节在依依不舍的《再见》声中落幕,十三个活动环节,各有各的独特教育蕴意,给师生们留下美好记忆。在这里,每一名参与者都是这场艺术快乐大party的主人,都是站在大舞台上的璀璨明星。

(文/全奕 图/王士豪 陈元)

孩子们穿上自制服装与顾久、冉霞、魏建刚、方尚礼等大家长们共同演绎属于自己家乡的童话

在结营仪式上,顾久会长收回大本营旗,给本季夏令营活动点赞并寄语夏令营活动将继续向前向上的更好前行

孩子们与著名书法家魏建刚的执教团队现场共同创作书写“快乐同行”

《阳光少年的party》,律动的体育教育用美感联结世界

洪水之声小小合唱团的天籁之音传递了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向前向上的力量,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

洪水老师们激情四射为自己的孩子们高唱《我相信》,与孩子共同前行

在校园里我们是最快乐的歌手、最炫动的舞者

网站链接:

http://www.sohu.com/a/161662484_429684?qq-pf-to=pcqq.c2c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