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贵州女孩陈诗诗爱心献唱《梦想的翅膀》9月8日全国首发

时间:2017-09-15 21:34  点击:

《梦想的翅膀》贵州女孩陈诗诗爱心献唱

“散学歌声阵阵,伴着梦想走遍天涯”一首充满正能量的歌曲《梦想的翅膀》,

《梦想的翅膀》是献礼长顺县营盘县留守儿童的公益歌曲,这是黔藉歌手陈诗诗既星光大道之后发布的第一首单曲,由黔籍金牌制作人龙智祥和词作家(杨殿明 )甜高这对“黄金搭档”共同创作,由黔籍新生代娱乐掌门人张恒宁共同监制。

与一般公益歌曲不同的是,《梦想的翅膀》旋律明快、朗朗上口,歌曲开头一阵阵稚嫩的童声使得整首歌曲更有生命力。这首歌的原本来自一个多年在山区支教的女教师的真实故事改编。在接受采访时陈诗诗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受邀参加此次慈善演唱会,公益是每个人都要做的,作为一名艺人,这是自己的责任与义务,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公益队伍中来。”

在娱乐圈有着一定影响力的陈诗诗,不仅唱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深受粉丝们的喜爱,而此次受邀参加贵州长顺公益歌曲演唱,也让大家从陈诗诗的歌曲中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她在用自己的歌声带给大家温暖与感动。

乐评陈诗诗《梦想的翅膀》 :梦想的声音最嘹亮

梦想的翅膀

词:甜高

曲:龙智祥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常恐秋节至,焜黄华叶衰。

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巍巍青山是我们的家,

美丽花园桃李满天下;

晨光书声朗朗,

伴着花香走遍天涯。

绕绕小河是我们的家,

美丽田野稻谷香天下;

散学歌声阵阵,

伴着梦想走遍天涯。

多想在梦里插上飞翔的翅膀,

在绳舞的飞扬中展翅翱翔;

多想在书里找到明天的方向,

飞击蓝天追赶梦想。

多想在心里插上飞翔的翅膀,

在寒窗苦读中找到力量;

多想在天边找到灿烂的霞光,

播下美好就是希望。

我多想飞翔,

用梦想的翅膀。

《梦想的声音》是2017年9月8日正式发行的关注留守儿童的单曲,由黔藉女歌手陈诗诗演唱,金牌制作人龙智祥和著名词曲人甜高联合打造。

陈诗诗,黔藉女歌手,1966年出生于贵州省兴仁县,是贵州师范学院音乐教育学专业的学生。从小受苗族文化的影响,能歌善舞、热爱表演,所以接二连三去参加许多选秀节目和歌唱大赛,并且都取得不俗的成绩。2017年在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节目中她夺得月赛季军,获得评委一致好评。

这首《梦想的翅膀》是陈诗诗既《星光大道》节目后的第一首单曲,也许是因为第一次爱心献唱公益歌曲,所以每一句歌词陈诗诗都包含深情,她曾经透露:“可能是因为自己是学习这类专业的缘故,所以每一次录制都会联想到自己在支教山区的情景,那一双双求知的眼神,总会让我想帮助他们。”

8日的早晨便在各大音乐互联网和移动微信、QQ中广为流传,不到1小时收听率就已破万。《梦想的翅膀》是一首充满叙事的流行音乐,更受大众欢迎。龙智祥老师用

一首《长歌行》由长顺营盘小学的学生齐声朗诵作为开头,稚嫩中带着一股奋发向上的力量,字里行间仿佛在诉说着留守儿童渴望读书的故事。在还没有mv的情况下就先声夺人,像是一种感动直击最柔软的内心,更像是一双无形的手小心地拖起了一群可爱孩子的梦想。音乐中快慢、强弱、有感情的演唱,通过耳朵传到听众的内心。

和《星光大道》比赛的时期相比,现在的陈诗诗更懂得了情感与技巧的均衡性,这让她的声音在感情爆发之余多了一分关怀备至的内敛气息。与朗朗上口的韵律默契配合,呈现出了感性与理性相结合的魅力。在歌词和旋律的铺陈中,大气凝练的演唱让人肃然起劲。

《梦想的翅膀》其实是希望以一种音乐的形式,让大家关心山区留守儿童的问题。这首公益歌曲可以对关注留守儿童的话题起到助推的作用,唤醒大众帮助留守儿童的意识,从身边需要帮助的儿童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共筑美丽中国梦。

1、搜狐阅读地址:http://www.sohu.com/a/190602912_429684?qq-pf-to=pcqq.c2c

2、千寻生活阅读地址:http://www.orz520.com/a/fun/2017/0908/4287711.html?from=haosou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